close

離開內湖國小繼續往溪頭方向前行,很快到了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的停車場,車子就停放在這裡,以單日計費一次NT100,原本打算先進溪頭走走,可是才下車阿皮弟就吵著說他累累、走不動,因為這人就在前幾天又來了一次中耳炎,看病的那家耳鼻喉科診所雖然將阿皮弟的中耳炎處理得很妥善,可是那醫生下藥之重,是連成人都難以承受,服藥期間會讓人處於腦袋混沌、體力虛弱狀態,於是我們立即改變行程,直接到妖怪村,晚一點再與飯店連絡問問能否提早入住,就說帶著小孩,擬定什麼計畫都只是參考用,看著辦比較實在。

DSC07865.JPG  

光是從停車場走向妖怪村的途中,這位弟弟一路哀,哀他好累、腳痠,但我就是不讓艾伯特抱他,一路邊哄邊拖著他走,終於也走到妖怪村了。

DSC07868.JPG 

那個大燈籠是此處地標,隨時都有遊客等著上前合照。

DSC07869.JPG  

我們遠遠的與大燈籠合照,效果也不錯。

DSC07881.JPG  

一堆商店都是賣紀念品的

DSC07876.JPG  

拍這兩張只是因為那上頭的字實在很有創意

      DSC07877.JPG    

 

 IMG_2141  

這是其中一商店裡所販賣的商品,這些商品的名稱相信是很用力的腦力激盪下所產生的吧。

IMG_2142  

出遊這幾天的天氣一直有陣雨來亂,就在中午午餐時之前突然又來一場大雨,於是我們隨便挑了明山森林會館的青山食堂,這天的午餐有自助式與單點兩種,有鑑於餐廳內已湧入數批搭遊覽車來的團客,我們選擇一旁供應港式餐點的餐廳,可是在明山會館妖怪村的官網上找不到這家「六羽茶餐廳」介紹,它與青山食堂自助餐廳同一入口,服務生會詢問要選一種用餐方式,要單點的話就帶到這距入口處很近的小空間來,只是很妙的一點是,當我詢問洗手間的位置時,服務生告知在自助式餐廳的另一頭,也就是說若有人借由上廁所之便,直接加入buffet取用的人群中,也沒有人會來攔你,這也太妙了吧,想必是餐廳生意好到店家也不太在意這點小漏洞啦。

我一時忘了點餐時不可離座的鐵則,否則稍後桌上必然出現不需要點的食物,我離座前唸了幾項平時我們大家固定吃的ex.蘿蔔糕、腸粉、荷葉糯米雞這一類的,回來後不意外的發現點餐單上多了炒飯,哎...艾伯特你是新來的嗎?明知我們四人的胃口小,怎可能吃完那些點心,再塞進一份炒飯啦? 

DSC07883.JPG  

以如此熱門的觀光地區而言,這樣的價位讓人覺得店家真是佛心來著,而且我們點的幾道港點都還不錯吃。

DSC07886.JPG   

因吃藥而懶洋洋的阿皮弟,在聽我唸了這包濕紙巾上的字後,非常開心的擺好pose讓我為他拍照。

DSC07887.JPG  

上菜了,荷葉糯米雞、蒸排骨、鳳爪,後兩項是艾伯特至港式餐廳必點的菜。

DSC07891.JPG       

揚州炒飯、港式蘿蔔糕還有在照片左邊沒拍進來的叉燒酥與叉燒包,牛肉、叉燒腸粉。

DSC07895.JPG            

茶水與沾醬在一旁的檯面上可自取

DSC07897.JPG  

阿皮弟獸性即將發作之際,突然注意力被隔壁桌一名可愛的小女孩給吸引,於是我們得以順利吃完這一餐。真不懂為什麼阿皮弟每到餐廳只要有年齡差不多的同夥出現,他整個人可以放著餐點不吃,光是看小朋友就飽了。

IMG_2138  

結帳的地方,這一餐加一成後是NT8佰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