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伯特的三叔早年為了孩子的教育而移民至加拿大,如今子女都長大成人,甚至已成家,夫妻倆不再被家庭牽絆,而得以經常頻繁的往來家鄉與居住地之間。艾伯特媽媽--阿皮嬤為了表示地主之誼,主動邀約妯娌及小姑還有我這個跟班,挑了一家位於日本料理戰場內的「磯濱」宴請大家午餐。說這附近是日本料理戰場乃是因為除了磯濱以外,對面是「桃太郎」,拐個彎是「園Sono」,再走個幾步路另有「小春」等數家日本料理餐廳,這麼多選擇我只吃過「小春」,這天跟著來見識見識另一家也是老字號的磯濱的菜魢是長什麼樣。

DSC07824.JPG  

對於「妯娌」之間的感情,或說彼此之間的相處,通常聽到的都是比較負面的,可是阿皮嬤與妯娌的感情好得讓人驚訝也讓人羡慕不已,更別說與最前方這位年紀最小的小姑就像姐妹般的相處融洽,在現今的社會很難得一見吧。

DSC07825.JPG  

不太日式的沙拉

DSC07826.JPG  

生魚片--口感很一般

DSC07827.JPG  

葫蔴豆腐--很多日式料理都有的一道菜,我是個很愛豆腐料理的人,但我寧可吃台式豆腐。

DSC07828.JPG  

嗑完這盤天婦羅,飽足感立即湧現。

DSC07829.JPG  

烤午魚--通常有艾伯特在的話,這條魚就交給他了,其實他跟我一樣不愛從水裡游來的食物,但我非常不喜歡在餐廳吃這種料理方式的魚,與其看我以近乎糟蹋食物的方式吃,他會默默幫忙啃掉這條,但今天只有我自己來,即使有這麼多大人在場,我還是按我平常的吃法--隨便挑幾口魚肉吃就放下筷子,當然也引起大家關注,不過也就僅只於口頭問問,沒人會要求我像她們一樣吃到只剩魚骨。

DSC07830.JPG  

炒牛肉? 不確定名稱,不過有沙茶味、有空心菜和牛肉,這道不錯吃。
DSC07831.JPG  

不記得這是絲瓜或什麼了

DSC07832.JPG  

這道是蜆(ㄌㄚ/)蒜頭湯

DSC07833.JPG  

水果與紅豆湯

這樣一人NT800,飽足感是有,但是也伴隨著空虛感,要不是邊寫邊看著這些照片,我還真想不起來那天吃了哪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