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Marina海灘→Blue SealA&W→海博館→Hotel Route Inn→我部祖河

這天早上為了讓皮姐弟嗅嗅海水味,不刻意壓低音量延長阿皮弟的睡眠時間,待他一醒,迅速整裝到1樓見識海濱飯店的早餐是啥德性,結果挺令人失望的,Sun Marina的早餐菜色不如預期,也好啦,這樣可縮短我留連於餐桌的時間。

DSC00313.JPG  

       

我並不常稱讚這兩隻帶獸性的皮姐弟,但他們戴上帽子後的樣子,還真是有型呢。

 Sun Marina有自己專屬的海灘是我選擇它的主因,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但海灘上卻不見剛才在餐廳用餐的大批人潮。這一趟並未幫阿皮妹帶泳裝來,艾伯特不放心他女兒在他不熟悉的水域玩水,他的限度就是在沙灘上踩踩沙、踏踏水,阿皮妹當然玩得不盡興,而她弟呢卻會怕水,艾伯特抱著阿皮弟,讓拍上岸的浪花沖到他的腳丫子,沒想到這個1歲半左右就敢搏命上下樓梯的人,竟然怕得「罵罵號」! 既然沒搞頭那就速速撤退閃人吧。

    

    圖片1.JPG 這是從 房間外的小陽台看到的景致

Blue SealA&W

往海博館的途中,在一家Lawson暫停一會兒,旁邊是Blue Seal,阿皮妹每次吃這種自選口味的冰時,總愛挑她媽最不能接受的薄荷或汽水口味,平時在家給她瑞士巧克力不也吃得連挖勺都得舔幾口才捨得放手? 怎麼到了Cold Stone, Blue Seal就非得給我挑這種看到那顏色我就不想吃的怪冰淇淋?

    

 原本在車上補小眠的阿皮弟醒來後大概餓了,剛好看到路邊有家A&W,就來試試這家在日本其他地區看不到的速食吧,巧的是Blue Seal A&W有著相似的背景,都是源自美國、成長於沖繩,並融入當地的特色食材,還有就是:這兩家都不在預期中會光臨的名單上,再次印證有小人同行的旅行,只能隨遇而安。話說在利用Drive In 點餐時與混血兒正妹的溝通實在有辛苦到,不知是當地人不習慣以「X號餐 (No.1,2or3)」點餐,還是艾伯特的發音真的離譜到對方連No. four都無法理解,最後艾伯特以手指指著圖片才能順利拿到兩個得來不易的漢堡….原本想點個傳說中的苦瓜漢堡來嚐嚐,但看遍整張menu找不到跟苦瓜有關的漢堡,只好從第一排印著寫有”Okinawa Burger”的三項選擇中挑了mozza burger,撕漢堡包餵阿皮弟的同時,很認真的試圖搞清楚到底有無苦瓜藏身其中,吃完最後一口,也只知是個普通的漢堡,連mozza究竟是不是指mozzarella 都不確定,因為吃到的cheese並非熟悉的白色mozzarella cheese,另一個名為”melty” 的堡就更詭異了,是指好吃到整個人會融化掉? 看阿皮妹吃相,醬汁滴到很想拿阿皮弟現在不太需要穿的圍兜給她用,猜想可能是裡頭的cheese與其他食材融合得很對味之意吧。為了儘快填飽阿皮弟,手忙腳亂之際竟然沒拍下任何一張A&W的照片!!

 《海博館》

行前收集、瀏覽各路人馬的沖繩遊心得感想時,特別注意同樣也是親子出遊的資料訊息,拎著這些小小人型不定時炸彈出門,多參考前人的經驗,至少心裡有個底。車子接近海博館後,看到路邊標示停車場12,提醒艾伯特有位熱心分享海博館攻略的媽媽,特別指出盡量把車停在7號停車場,因為它最靠近入館處,這點對於動輒揮汗如雨下的阿皮姐弟太重要了,若是在其他地方就算停遠一點,走個幾步路也就罷了,海博館的停車場範圍大的誇張了點,1號停車場要走到入口處腳程快些少說也得走上10-15分鐘吧,出門前多做點功課總是沒錯。

DSC00437.JPG    

    

 阿皮弟對於型男裝扮一點也興趣,一路上不肯戴帽只能幫他打傘遮陽,但一不小心這赤炎炎的日頭,就將阿皮弟的嫩臉給曬傷了。

海博館是本次沖繩行的重點,不論看到的是活跳跳的動物,或只是印在書本上的Q版動圖片,都會開心大喊的阿皮弟,照理說來到這兒應該看得目不暇給才是,為此找這晚的下榻處時就設定距離近些的才考慮,就為了讓皮姐弟能盡興的玩上一整天,不過,這一切顯然只是這個做媽的想太多。入園後艾伯特帶著女兒跟海星打招呼,我推著阿皮弟在附近四處看看,待父女倆歸隊後阿皮弟便吵著要下來逛大街,週日的海博館人山人海,雙腳一著地就滿場飛的阿皮弟其實很容易走失,問題是他們姐弟任何一個要有個閃失,我跟艾伯特可能直接跳機留在沖繩賣苦瓜,比回台灣面對阿皮爺&嬤要容易些。*這兒就插朵小花好了,前兩天吧,阿皮爺與人聊到年初阿皮弟住院,他幾乎要崩潰,嗯…嗯...一個小兔崽子竟然差點撂倒咱家這位人生歷練豐富的阿皮爺,我跟艾伯特的神經發條最好上緊一點。

DSC00448.JPG  這東西就算付錢給我,我也沒那膽子靠近它一點。

回正題,滿腦子只想趴趴造的阿皮弟,除了偶爾瞄一眼超大型水族箱裡的大魚,根本對館內的展出物沒一點興趣,為了避免節外生枝,當下決定快閃為上策。阿皮妹對於多次因弟弟不配合而需異動行程,沒有任何抱怨與不滿,旅行期間雖然偶有脫序表現ex.在旅館房裡玩得太過火,把房間搞得像大戰剛結束似的,一路上她真的是個能體諒父母的孩子。下午3點不到,遊客絡繹不絕入園的同時我們就離開了,前後不到1.5小時,不知有沒創下入園停留時間最短的紀錄?

DSC00453.JPG

  DSC00461.JPG  

DSC00464.JPG

 DSC00466.JPG    

 這年頭要為人父果真不簡單,艾伯特一路扛著12kg 重物在肩頭,只為取悅他兒子。要是落在我手上,很簡單,直接帶出場解決。這也是艾伯特不放心讓阿皮妹一人跟著我到歐洲玩的原因。

Hotel Route InnSan A

Route Inn 就位於許多欲前往海博館的租車遊客都會行經的國道58號上,但入口是背對著馬路,所以先將車停放好之後才會看到hotel 大門。check in 後先安置行李,接著當然又是艾伯特的陪睡時間,一樣是我跟阿皮妹出巡探訪。出門前先在Lobby裝悠閒喝杯咖啡,這大概是這家旅館唯一可稱許之處,在進大門後左邊的小桌子上,有一台義式咖啡機供房客免費使用。

才剛走出大門幾步,突然刮起強風來,雨也跟著下了,猶豫著是否回旅館,又不甘心一個下午關在2坪不到的房間裡,躲進店家的屋簷下一會兒,母女倆勇敢冒著大雨走到附近的San A,進去後卻發現這裡的San A好復古,應該拍下來才對,店內的感覺很像小時候的社區型服飾賣場,就連販賣的衣物也同一個調,怎會與那霸新都心的San A差那麼多???看過令人小驚到的2樓, 到樓下的超市才有了回到現代的感覺,旁邊還有家小小的松本清,這裡總共只花了10分鐘!

Big 1

離開San A時竟然是太陽高照,原本淋濕的部分就邊走邊曬乾囉。行經一家從外面看不出主題,但店面坪數超大的店家,走進才發現這不就是我們這兒小北百貨or 大俗賣之類的五金雜貨店嗎? 進門處左邊一整排開架彩妝保養櫃,有個歐巴桑在賣某家的洗面乳,剛看到阿皮妹她也將產品晃到她面前,後來才發現她推銷錯對象了,自己笑得前翻後仰,然後丟一串日文給我,我也只能陪笑了,歐巴桑自腰間掏出試用品,指著阿皮妹的上衣很認真的說明用法,哎,對我們這對不屬牛的母女彈琴,就算妳琴藝再高也是枉然,接過手後看包裝上的漢字才知道是Kao花王的衣物柔軟劑,雖然只能以笑臉以及不成型的日文與歐巴桑「聊天」,但她開朗的笑容有著強大的感染力,讓人心情都跟著high起來。會特別提出這家日式小北百貨完全是因為阿皮妹的牙膏,誠實招認,成人用牙膏一條多少錢本人只約略有個模糊概念,但若講到兒童牙膏,就算不是住巷子內,起碼也離巷口不遠了。原因是,買給阿皮妹的牙膏得符合她龜毛爸的基本要求:亞洲只有台灣與日本可選,歐美大國ex.英德法也行,因為口腔用品事關重大。兒童牙膏小小一條50g左右,大約NT 80起跳,而使用期間並不長,阿皮妹擠牙膏的方式,豪邁到會令做牙膏生意的都希望所有小朋友來向阿皮妹看齊,朗K你說我能不關心價格嗎?所以看到熟悉的牙膏身影,價格標籤上的數字也不太陌生,唯一的差別是貨幣符號不同,當下讓阿皮妹自己挑選,喜歡的通通給我拿下就對了,大小姐開心到以閩南語說「挖  ~ 探  ~  ㄉㄧㄡ ~  啊」。

DSC00704.JPG 

左邊4條是Sunstar,除了第3、4條有企鵝圖案的1條¥148,其餘1條都是¥128,網拍或實體商店都可以見到企鵝的身影,顯然在台灣它的身價高出許多。

 

 DSC00546.JPG  

《我部祖河》

這天因匆忙結束參觀行程,時間充裕得很,晚餐當然就要到當地名店《我部祖河》朝聖一番,按照手中的資料唸電話讓艾伯特輸進GPS,沿途經過好像走到哪都有的San A, ÆON還有西松屋,熱鬧地段都已過了,GPS上的路卻還有一大段,而且有種好像開進小型家庭工廠的區域,就在開始有了「真會有店家在這種地方營業賣麵嗎?」的疑慮時,眼前扛棒出現了《我部祖河》幾個大字,車停在看來很像廚房後門的空地上,呃...從後門走進去不太好吧,靠近那門邊往裡頭看,櫃檯內的歐巴桑以日文打招呼,看來是走低調路線;只有內側一桌在用餐,我們望著空蕩蕩的餐廳,腦袋浮現了問號,但既來之則安之,點餐過程一樣以賭運氣的方式來,上菜後一看便清楚了我們點的分別是三層肉及排骨soba,而且因不確定自己待會兒要下肚的究竟是啥玩意,我們打算這回例外不另點給阿皮妹,若沒吃飽可再轉戰他處,但一見歐巴桑端來三碗公,便明白剛剛的一陣混亂溝通完全失敗就對了,幸好給阿皮妹的是小碗的份量,也算良心店家啦。阿皮弟這幾天因在榻榻米區可活動空間較大,他可樂得寧可四處巡邏也不乖乖進食,就在我硬要塞一口已剪得短短的麵給他時,竟將我的手給揮開,於是來了一場以沖繩麵為主角的天女散花! 在公共場所且又身處他鄉,實在不便大聲斥責,跟艾伯特只好以最快速度默默的收拾,結帳時硬著頭皮以年輕時學自日劇的sumimasan然後指指桌子說table加上欠身表達歉意,歐巴桑溫柔的回以

歐巴桑溫柔的回以da ijo ubu,就在我們即將推門往外走時,突然一聲chotomate讓我們停下腳步,歐巴桑轉身拿了一個東西對著阿皮妹說prezento,哈,這我懂,不知是用餐的小朋友通通有獎,還是看到阿皮妹自己嗑掉一碗獎賞她的禮物present

DSC00751.JPGDSC00752.JPG  

DSC00485.JPG

桌子上有個好大、也不怎麼美觀的塑膠冷水壺,在台灣的話要不就是一個玻璃製,要不就是提供一人一個水杯。而且我們邊吃邊討論,沖跳繩這兒的店家應該都有自知之明,猜想吃了他們家的食物後需要大量的水來止渴

DSC00486.JPG  阿皮弟的坐相,難怪他姐常說「弟弟好像大爺喔」。

DSC00488.JPG

就在回程的路上,突然再次出現《我部祖河》招牌,而且店內滿滿的人頭,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行程筆記中有本店與名護店兩家的地址與電話,我沒仔細看就唸了本店的電話號碼給艾伯特輸入GPS,相較於位在大馬路上的名護店,本店偏僻且路程遠了些,大部份的人客都往名護店去了。我們還懷疑店家人氣差,看來差的是我的眼睛才是。

出門在外每天都得來一杯youghurt,再次鑽進ÆON賣場,這裡也有uniqlo,艾伯特也補了一條短褲,一旁的鞋鋪隨便拿一雙試穿都合腳舒適,價格也合理,我們母女+子一人一雙,今晚大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