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1澳門四日遊第四天 -楓竹餐廳午餐 安德魯蛋塔 澳門機場

最後一天的早餐不想再到威豐味吃,由艾伯特到大運河購物廣場找找有無特別東西可帶回來餵我們,結果這天早餐吃的是海皇粥店的皮蛋瘦肉粥,許多人認為港澳的粥最特別的一點就是他們的粥都會熬到看不見也吃不出米粒,可是對我來說剛好相反,我就喜歡吃得到米粒那種口感的粥,不過粥底應該是用高湯熬煮出來的,非常好吃,我最受不了的就是一般外面賣的號稱「廣東粥」,但是一吃馬上知道明明只是自來水煮沸就拿來當湯底了,偏偏這種超不敬業的粥店到處都是。扯太遠了....好吧,總之海皇這碗粥算好吃,只是當時忙著吃,忘了它的價錢也沒拍照。

打包好行李後我們下樓退房去,在第一天check in 時曾以刷卡方式付了高額押金,一晚1000mop,心裡很想問他們收這麼高的押金是發生過房客帶走什麼貴重物品嗎? check out 時問那櫃台小姐不是要讓我們刷退嗎? 她的回答是若沒做任何消費,兩週後會退還這筆押金,我猜她大概是指在酒店以房號記帳的方式所做的消費;不過後來我發現酒店應該只是拿信用卡過卡留下帳號以防萬一而已,因為回來至今在信用卡帳單上都沒出現這筆金額。

DSC02073  

check out  後阿皮妹幫忙推著行李到旁邊寄放

DSC02074  

威尼斯人或許是最多遊客利用來暫寄放行李的地方,因為它有機場與酒店間的接駁,而且不論是否為其房客都可將行李寄在這兒。

DSC02081  

 最後一次來大運河廣場巡禮

DSC02078  

週圍的建築、商店佈置都很歐風,唯獨就那條假到爆的運河讓我深深覺得它完全破壞了美感。阿皮妹問過可不可以搭Gondola? 我請她等夠大了可以自己到義大利正版的威尼斯體驗,就算我身上的澳門幣花不完,我也不要讓孩子第一次Gondola是在山寨版的運河搭乘。 

DSC02086  

早上10點左右人潮尚未湧入,畫面才能如此乾淨。

行前未對威尼斯人住宿所附早或午餐多做研究,只有依照我們想走的行程來決定,所以對於最後一天吃午餐的這家餐廳竟然需要排隊等候進場,除了無比訝異同時也不明所以,個人一向對「吃」東西還得排隊這件事頗不以為然,通常都會以提早訂位或是找其他地方用餐來避免;而這一天就在沒有B計畫的情況下來到「楓竹」餐廳,隊伍前方大約站了有20人,記得那時約莫是上午10點多快11點鐘。就在此時我突然想起,昨天到位於餐廳外走道上的鉅記及咀香園攤位買餅時,曾看到餐廳入口外有2個人站在那兒,後來其中一個還席地而坐,原來他們是提早來排隊的饕客啊...,憶及此才意識到是自己有眼不識泰山外加後知後覺,一直到回來後上網查了一下,才知原來大家認為「楓竹」自助餐的菜色比早餐那家好很多,甚至有人為了來此用餐,而自午後才展開外出走訪行程。

雖然要排隊但還好不需久候,因為入場後阿皮弟大概是有睡意了,情緒大暴走,除了塞給他甜點時可換得那短短的3分鐘安靜之外,這人基本上是想阻止他父母親在buffet吃太飽,可能會改變主意取消稍後的安德魯蛋塔下午茶吧,從進場到離開,我們只花了30分鐘,我們算是優良buffet用餐者齁...

DSC02087  

 左邊是鉅記的攤位,右邊這些是排在我們前方等著進場用餐的人。

DSC02088  

 

DSC02090  

小鬼開心的笑是因為他正忙著玩桌上那杯水

DSC02091  

吃了幾片生魚片,一點海南雞飯,幾道菜擺在檯上,牌子寫著海南雞飯,但你必須自己搭配,我弄出來的自己覺得一點也不像海南雞。在我們隔壁桌有個年輕人的餐盤上堆了一座小山高的雞肉與生魚片,果然是笑連ㄟ比較有本錢來拚這種吃到飽的用餐方式。

即使在楓竹只匆忙扒了點東西,但因食量本來就不大,我們都有點飽了除了阿皮弟,不過飯後沒來杯咖啡,渾身上下就是有那麼一點不舒爽,路過安德魯蛋在威尼斯人所設的分店,這裡除了賣蛋塔,也有咖啡、三明治等;小小的店面坐滿了人,運氣不錯的我們在艾伯特點餐時,剛好有一桌人用完餐離開。這裡的價格與路環本店一樣,不過在路環若一次買6個只要45mop,但威尼斯人分店這兒就照1個8mop來算,沒有任何折扣。

DSC02096  

店面小到連櫃台上也擺了不少蛋糕、糕餅類的點心,看了真希望自己有四個胃就可以每一種都點上一份來嚐嚐。

DSC02099  

 很好奇這麼小的店面,蛋塔是否是在現場烤的,該不會是自路環店烤好後專車送過來的吧?

DSC02102  

阿皮弟一見蛋塔便眉開眼笑的喊:我要吃yellow。

DSC02103 

 熱黑咖啡一杯14mop,桌上那杯是檸檬茶也是14mop,非常合理的價格,倒是那紙杯與塑膠杯令我感到有點意外。臨走時外帶了蛋塔回來,雖然也有人分享說以烤箱加熱後,與當場吃一樣美味,對我而言現場吃已經沒想像中的驚豔了,何況是經過長途拔涉還進了冰箱...。嘴饞時就近到K老爺那家買來吃就對了。

DSC02105  

這是酒店內公共區域的廁所,風格與電梯間一致。

離開安德魯後拿了行李等機場接駁車去,班次很密集不至於久候,這幾天的活動大都是仰賴酒店的接駁車,這算是來澳門玩很特別同時也很省荷包的一點。澳門機場不大也沒啥看頭,無須留太多時間在那裡,排隊等著出入境護照檢查的隊伍形成好長一條人龍,許久才見另外幾名工作人員出場,輪到我跟阿皮妹時,我以在台灣時的方式,同時拿兩本護照給他,那小姐大概午覺沒睡夠,脾氣很大、口氣很差的說:你們一個一個來好不好?老娘回他:你們澳門都這麼不友善喔?是不是跟對岸的沾到邊的,都會沾染上像他們那樣粗魯無禮的態度,等到被指正時才辯解說是自己的個性較大刺刺,但沒惡意。

上了飛機後到送餐來的期間,阿皮弟一邊看著飛機一邊跟我聊他所見到的景象,雖然他並沒特別大聲,就是以平常的音量講話,但或許是正值下午3點多一般人午睡的時間,空姐送餐到前方突然回來跟我說要我控制阿皮弟的音量,想必是前方的乘客要她來跟我反應,很巧的是就是從這時開始,阿皮弟靜靜啃著他的小饅頭,然後睡著,正好順應了那位乘客的要求。只是,與去年沖繩回台的經驗相比,阿皮弟這回除了對他的兒童餐不滿,吵說不吃以外,就是因可近距離看飛機而興奮的說個不停,全程沒哭鬧聲,這樣也惹來不滿的抗議聲,連小朋友說話聲都嫌吵的貴客,似乎比較適合搭高級一點的艙等才是。

 DSC02108  

坐在往機場的車子上,叫他笑笑來拍照,卻擠出這表情。

DSC02111  

DSC02112  

小小飛機迷一看到停機坪上的幾架飛機,目光就無法移開,所以照片都只拍到他的背影。

DSC02115  

 DSC02117    

回程的兒童餐,阿皮弟一看到飯,馬上說他不要吃,當下真是讓我心涼了半截,想說要比照去程時辦理--讓他吃著吃著就睡著的打算行不通了,該如何安然渡過這段飛行時間才好呢...

DSC02120  

後來只好拿平時當零食吃的小饅頭給他,沒想到...

DSC02122  

吃這個也同樣有效吔,只見阿皮弟一次一顆小饅頭塞進口中,漸漸的速度放慢,眼睛也開始半閉半開,一會兒就安靜入眠了,本以為他會一路「歡」回台灣呢。

 DSC02119  

這是回程一般乘客的餐點,我只吃了左上方的海帶,其餘還給華信。

DSC02123  

回到清泉崗機場竟然有幸見到傳說中的米格魯檢疫犬,徵得工作人員同意後讓阿皮姐弟跟狗狗合照。行前為了能不能帶肉鬆蛋捲回台,看了不少資訊,在背包客有網友說只要是澳門飛台灣的班機,十之八九都會見到米格魯在機場等候,看來這話不是隨便說說的喲。

DSC02144  

威尼斯人裡的紀念品店買了杯子一個98mop,下方的賭場籌碼一套65mop(外面紀念品只要40mop),左上那個中文字流沙5mop是為了湊整數才拿的;而下面照片中這台M&M巧克力機 (還有一支手錶沒拍到)則是分別給弟弟與姐姐的紀念品,我跟艾伯特曾在不同的機場買過不同造形的M&M巧克力機,這玩具可放入巧克力豆,再按壓下玩具某個部位,巧克力豆會從出口掉下,但這台飛機卻沒附巧克力豆,好奇怪。這一批花的是威尼斯人獎賞金,所以雖然被坑了不少,一點也不心疼。

DSC02142  

DSC02143  

這是在官也街上的紀念品店買的,價格正常多了。

DSC02138  

在從纞愛巷走出來的路上有家紀念品店,我跟阿皮妹進去瞧瞧,突然阿皮妹招招手叫我快過去看這個,真是不得了,也太可愛了吧。

DSC02139  

這更是我得意很久,最近剛好想幫手機換個新裝,竟然給我找到小丸子遊大三巴的外殼。

以上純屬把玩、欣賞的紀念品,加上幾盒澳門特產餅就是這一趟澳門行所有的紀念品,這是自開始出國遊行以來我下手最輕的一次,don't know why...結論是想出國玩,又不想花大錢,澳門是個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