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露魚鋪觀光工廠→正斗六炊仔飯

離開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後,前往位於附近的朝露魚鋪觀光工廠,時值中午12點多快1點了,沒人前來接待,直接找工作人員問,他們說是中午休息時間,好吧,那就自己走走看看囉,只是裡頭並無參觀路線的指標,真的只能自己隨處走走看看,倒是在商品販賣區有個揹著小蜜蜂的中年人,很認真的說明各種海鮮產品,看來是忙到沒空理會遊客了。

DSC06469  

DSC06473  

其實阿皮妹去年暑假的夏令營就來過這裡了,她還有些印象,由她領著我們走一圈後,本來也想到2樓的食堂吃午餐,可是又覺得應該出去找當地小吃品嚐才對,於是往回走打算離開這兒了。

DSC06476  

歐吉桑艾 看到這些漁產品,手不禁又癢了起來,雖然對於這裡的服務態度不認同,不過販賣的東西品質好像還不錯。

DSC06478  

滿NT2000即可免運費宅配到家,還可指定配送時間,隔天晚餐馬上煎了鱈魚吃,一片NT250,我也不知這價格是否合理,但是真的好吃就是。

DSC06480  

 

正斗六炊仔飯

離開斗六工業區,該是填飽肚子的時間了,來到這間很多人推薦的在地小吃--正斗六炊仔飯,見識見識何謂炊仔飯。據說仔飯的製作過程是先將碗豆、肉燥跟蛋絲舖於碗底,再用熟米飯蓋上去,放到檜木桶裡蒸15分鐘,蒸熟後淋上滷肉汁,這天點了一份炊仔飯套餐、魯肉飯套餐、咖哩飯以及一碗乾麵。

DSC06484.jpg-1  

 

DSC06486  

店家招牌炊仔飯的肉汁不會過鹹,阿皮弟吃得津津有味,可是大概是我資質駑鈍,真的嚐不出人家說的飯裡帶著檜木香,只吃得出是一碗淋了醬汁,上頭有豆子(我實在搞不清楚什麼碗豆、四季豆這一類的)、有蛋絲的飯...

DSC06488  

阿皮妹吃咖哩飯幾口後便反應這飯不好吃,我心想咖哩不是很簡單的料理嗎?能難吃到哪去啦? 一開始還怪她挑嘴,後來基於好奇舀了一口來吃,嗯..我錯怪阿皮妹了,這咖哩應該可算是我這輩子吃過最難吃的,完全沒一點咖哩的味道,到底是如何將隨便一個烹飪生手也能搞定的咖哩,煮成眼睛看到的是咖哩,吃進嘴裡卻不知是什麼的食物!

DSC06487  

魯肉飯套餐,就...照片上看到的這樣,口味一般般。

原本點給阿皮弟的乾麵,成了姐姐的午餐,當然我也夾了一點試吃,我跟阿皮妹都認為這碗麵是三個選項中最好吃的一個,結果卻忘了拍它。

DSC06493  

店裡的阿桑們都很熱心、親切,不斷招呼我們前面有紅茶和熱湯可取用,只是在外面用餐時我們很少碰這些東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