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做麵包以來,阿皮妹只要有空就會興味盎然的在一旁觀看,我了解大小姐好奇的個性,也知道她多麼希望有一天能自己動手做,所以偶爾會讓她參與其中,但也只限於幫秤食材,或揉幾下麵團。12月的某一天,阿皮妹問我可不可以讓她自己做麵包? 我只思考了幾秒鐘就答應她,這下反而是她訝異於我的回答了。其實做麵包無非就是按著食譜備妥材料,然後揉成麵團等發酵,這些部份由她決定要她完全自己動手或是請人幫忙囉。

於是她選了我帶阿皮弟到胖子姨家的星期六,一個人捲起袖子做了她人生的第一個麵包。

可惜的是就在她才攪拌好麵團、正要進行第一次發酵之前,爺爺、奶奶因事要外出,他們不放心只留阿皮妹在家,於是只好帶她一起去,待我自胖子姨回來時,只看到攪拌盆中有一雙筷子,沒套上塑膠袋也沒放到密閉空間,就丟在桌上,唉這人做事思慮仍不夠周詳啊

幫忙完成後續工作,烤出的麵包其他人覺得好吃,我想大家是基於鼓勵阿皮妹,捨不得批評吧。

隔天的晚上阿皮妹想再試一次,這回幫她拍了照片:

DSC07552  

DSC07553  

DSC07551  

  

  

結束揉麵大業後阿皮妹邊收拾桌面、用具邊唸著:還要收...好麻煩喔,是啊!平時即使協助我做麵包,也只是讓她幫忙清洗其中一兩樣用具,這樣讓她親自從頭摸到麵團進行第一次發酵,她總算清楚烘焙麵包並非她以為的那般輕鬆,只是即使如此,仍未減少阿皮妹對於揉麵團的熱情,在家時一有空就是問要不要做麵包? 幾次下來,確實手腳越來越俐落,除了力道還有點不足,阿皮妹幾乎可以以免揉的方式獨力完成麵團製作了,要吃到阿皮妹手工麵包,看來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